【止暴制亂】鄧炳強晤郭聲琨張曉明匯報香港治安現況

鄧炳強(左)向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右)匯報香港目前的治安情況。
鄧炳強(左)向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右)匯報香港目前的治安情況。
鄧炳強在天安門廣場首次近距離觀看升旗禮。
鄧炳強在天安門廣場首次近距離觀看升旗禮。
鄧炳強在天安門廣場接受內地媒體訪問。
鄧炳強在天安門廣場接受內地媒體訪問。
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右)向鄧炳強表示,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
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右)向鄧炳強表示,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

正在北京訪問的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後拜訪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公安部長趙克志。鄧炳強表示,他分別向三人介紹警隊新的管理團隊,就本港治安作報告,包括報告拘捕檢控數字及檢控的罪行,指出警隊未來會用剛柔並濟策略處理,同時就雙方警務協作作討論。

鄧炳強說,內地官員對本港警方過去六個月工作都表示肯定,並表明繼續支持警方的止暴制亂工作。他舉例指,內地當局在邊境加強巡查,令偷渡客大幅減少,對警隊是好大幫助,令警隊可集中處理示威。

鄧炳強早上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他表示,希望香港警察以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精神,萬眾一心,盡快全程投入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秩序。

鄧炳強早上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之後接受內地媒體訪問,他說今天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升旗,心情非常激動,看到國旗飄揚,感受到國家的強大,感謝公安部的安排及一直支持,又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堅定不移支持香港警察。他又感謝公安部對香港警隊嚴正執法的支持,指香港警隊的士氣很高,會以警隊口號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宗旨服務社會。

鄧炳強下午到國務院港澳辦,拜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張曉明在門外迎接,並與鄧炳強握手。鄧炳強較早前亦拜訪中央政法委,與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會面,介紹自己及香港的情況。

鄧炳強周五傍晚抵京之後,首先拜訪了公安部,獲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接見。趙克志恭賀鄧炳強榮任警務處長,指修例風波以來,警隊忠誠履職、恪盡職守,經受了非同尋常的考驗,為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大局穩定、保障廣大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捍衛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趙克志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希望鄧炳強不負重托,帶領香港警隊反暴力、護法治,早日實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目標,為維護香港持續繁榮穩定、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趙克志又指,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永遠是香港警隊的堅強後盾,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希望警隊與內地公安機關加強協作配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