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26名公務員因反修例活動被捕 全部停職接受警方調查

一般而言,停職人員如被落案起訴,可被扣起不多於一半的薪酬。(中新社)
一般而言,停職人員如被落案起訴,可被扣起不多於一半的薪酬。(中新社)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會議下周召開,公務員事務局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截至今年228日,共有26名在職公務員涉嫌參與反修例活動被捕而正接受警方調查或正被起訴,所有人員已被停職。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截至本年228日,因涉嫌參與反修例非法活動被捕,而正接受警方調查或被起訴的在職公務員有26名,全部人員均已被停職。而在2018-192020-21年度(截至去年1231),公務員因干犯刑事罪行被定罪或違反紀律而被懲處的個案數字分別為757531372宗個案。

公務員事務局稱,一般而言,停職人員如被落案起訴,可被扣起不多於一半的薪酬,如該停職人員最後在紀律程序中被處以免職懲罰,被扣起的薪酬會被沒收。

另外,政府早前要求所有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聲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截至2021315日,絕大部分已簽署聲明,只有一百多名公務員未有簽署聲明。局方指,現正與各部門核對數目及去信未有簽署聲明的公務員要求解釋,並會於本月向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報告公務員簽署聲明的情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