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梁美芬去信促政府暫停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

針對新型肺炎在本港疫情加劇,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日(31日)分別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促請政府加強入境管制和防疫措施,包括暫停所有出現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短期入境;已來港的如因就學、工作、探親等原因需要在本港長時間逗留,亦要立即隔離14天並接受醫學監察;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填寫健康申報表;全速全力從全球採購口罩等。

梁美芬去信建議政府強制出現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短期入境。(中通社)
梁美芬去信建議政府強制出現確診個案地區的非香港居民短期入境。(中通社)

另外,梁美芬亦建議,已從出現確診個案地區返港的本港居民,必須自我隔離;建議政府將涉嫌隱瞞、虛報病歷和行蹤的病人,轉交執法機關嚴肅跟進,並加強向公眾尤其是入境人士宣傳虛報資料屬違法行為;透過政府轄下設施或與商界合作,向香港居民派發口罩,確保人人有口罩;

與營運或擁有度假營地的非政府機構和商業機構聯絡,呼籲他們盡社會責任,邀請他們借出合適地方作為檢疫、隔離中心;向受疫情影響的有需要人士或機構,如因接受隔離而「手停口停」的僱員、被取消出團的旅行社提供支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