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荃灣社區抗疫連線促政府處理污水渠問題  阻病毒傳播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講解荃灣區內污水問題。(互聯網)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講解荃灣區內污水問題。(互聯網)
荃灣社區抗疫連線要求政府從速處理區內污水渠問題。(互聯網)
荃灣社區抗疫連線要求政府從速處理區內污水渠問題。(互聯網)

荃灣社區抗疫連線要求政府從速處理污水渠問題,以堵塞病毒傳播媒介。

荃灣社區抗疫連線指,本港至今錄得15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最新醫學報告顯示,於確診病人的排泄物找到大量病毒,病毒能存活長達4日,說明病毒有機會透過排污系統傳播,與03年沙士時的情況類似。

連線昨日召開記者會講述區內情況,指巡視過部份唐樓的後巷及排污渠後,發現衛生情況惡劣,有排污渠出現破損,導致排泄物隨處可見, 一旦疫症在社區爆發,這些污水渠將會是傳播病毒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途徑,為進一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連線要求政府從速處理污水渠問題。

連線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成立包括屋宇署、食環署、環保署、渠務署等部門的跨部門專責小組統籌相關的清潔及復修的工作;政府應該「入場」擔當更主動的角色,主導相關工程協助維修污渠;以及加強洗街洗後巷的清潔工作。

荃灣社區抗疫連線由前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黃偉傑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陶桂英、荃灣區議員文裕明等多個荃灣各界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