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西九高鐵站等6個水陸口岸已暫停服務

今日( 凌晨零時起,高鐵西九龍站等6個水陸口岸已暫停服務或部分服務暫停。(影片截圖)
今日( 凌晨零時起,高鐵西九龍站等6個水陸口岸已暫停服務或部分服務暫停。(影片截圖)

因應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繼續蔓延,香港政府今日(30日) 凌晨零時起,高鐵西九龍站、紅磡站、沙頭角及文錦渡等6個水陸口岸會暫停服務或部分服務暫停。

在西九龍高鐵站,最後一班到境列車於晚上10時35分抵埗,最後一班從香港出發的列車則於晚上10時50分開出,離境大堂的閘口則約15分鐘前關閉,有乘客在關閘前趕到閘口。至於最後一班抵港的短程及長程列車,均於晚上10時40分,分別從廣州及潮汕到埗。

有從韶關回港的市民說,政府的措施很突然,沒有給予足夠時間讓他們準備,令他們很趕急要提前兩日回港,擔心之後或會全面封關無法返港。又有從江西返港的市民認為,部分關口封閉是意料之中,內地不少地方也有此做法。她本來就打算今晚回港,因此沒有受政府措施影響。

最後一名乘客至晚上11時30分才出閘,港鐵即安排工作人員消毒清潔閘機,抵港大堂閘口於晚上11時35分關閉,員則在閘上貼上告示告知乘客「封關」至另行通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