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風波】楊穎宇自認教育界已無容身之所 稱考評局仍欠合邏輯解釋

去年中學文憑試一條歷史科試題要取消引起軒然風波,數千考生受影響。事後辭職的考評局前評核發展部經理楊穎宇發聲明指,當日辭職是為「保命」,考評局就取消歷史科試題仍欠公眾一個合乎事實和邏輯的解釋。他又承認辭職後,在教育界已無容身之所 。

楊穎宇聲稱,當日向考評局辭職是為「保命」。
楊穎宇聲稱,當日向考評局辭職是為「保命」。
楊穎宇在電視台的訪問中無淚哭泣說:「很內疚,很對不起考生。」
楊穎宇在電視台的訪問中無淚哭泣說:「很內疚,很對不起考生。」

楊穎宇接受個別傳媒最後訪問時表示,指近日被人冒名去信考評局,指他已轉行從事黃色事業,他為保障人身安全,即日起謝絕所有媒體訪問,表示,歷史課程若只講求政治立場正確,空間會不斷收窄,他認為考評局就取消歷史科試題仍欠公眾一個合乎事實和邏輯的解釋

去年中學文憑試一條考問中日關係的試題被教育局指出題偏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曾嚴斥:「抗日戰爭造成數以千萬計同胞喪生,答案只有弊沒有利。」最終整條題目取消不予評分,近五千名考生受影響。楊穎宇在電視台的訪問中無淚哭泣說:「很內疚,很對不起考生。」

他於試題風波過後辭職,卻又言擔心歷史科空間越趨狹窄。辭職後楊穎宇無法找到工作,形容自己在教育界已無容身之所 。

楊穎宇昨日深夜發聲明,回應考評局上月底對他的反駁,重申在與管理層會議前,並無辭職的想法。他說,親身經歷所見,審題委員會人選的審批情況近年出現巨大轉變,但基於保密原則,他不予評論。

楊穎宇早前向部份傳媒表示受到考評局高層不斷施壓下辭職,當時考評局就發聲明回應,從未向楊穎宇施壓。考評局表示,去年取消文憑試歷史科試題是經過適當的程序,並基於獨立、專業及學術考量而作出的決定。而有關楊穎宇的離職,考評局指,一直按既定程序和相關法例公正處理人事的任免、待遇和升遷,楊穎宇純因其個人向局方提出請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