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前區議員巫堃泰憂犯國安法 上周抵英尋求政治庇護

巫堃泰上星期經香港機場離開,並抵達至倫敦希斯路機場正式申請政治庇護。(巫堃泰FB)
巫堃泰上星期經香港機場離開,並抵達至倫敦希斯路機場正式申請政治庇護。(巫堃泰FB)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道,已辭職的前屯門區議員巫堃泰,上星期經香港機場離開,並抵達倫敦希斯路機場正式申請政治庇護。報道指巫堃泰擔心自己的政治立場會觸犯港區國安法被捕,因此決定離港。

巫堃泰指,特區政府要求區議員宣誓,是促使他離開的原因,對離開香港和家人表示傷感,但認為是值得,又指在香港局勢有改變前都不會返港,但相信不會在他有生之年出現。而他認國安處隨時可以要求任何人接受國安法調查,是最可怕的事實,國安處可能在任何時候拘捕他,又或以其他藉口將他拘捕。

巫堃泰又指他在港區國安法前經常參與活動,比如有份發起前年7月27日「光復元朗」遊行,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被捕。他隨時可能像澳門類似情況一樣要面對檢控。他亦提到自己在2019年獲得區議員席位,又提到支持民主的政治人物,就算只是溫和或與主流不同的,也無法確保一定安全。

最後巫堃泰決定離開香港,因擔心當局禁止他離港,故離境前刻意改變髮型和摘下眼鏡,又提防身邊有便衣警員。他在抵達倫敦希斯路機場後,隨即提出申請政治庇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