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Tap & Go「拍住賞」領消費券繼續大塞車

政府已甄選4間儲值支付工具,協助推行5000元電子消費券的計劃。
政府已甄選4間儲值支付工具,協助推行5000元電子消費券的計劃。
本網記者嘗試登記,要排在7萬多人之後。
本網記者嘗試登記,要排在7萬多人之後。

政府的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登記後,市民反應踴躍,但四間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之一的Tap & Go「拍住賞」繼昨天登記「大塞車」後,今天早上繼續擠塞。據Tap & Go應用程式顯示,在早上約11時有超過七萬名用戶正在「排隊」,系統稱預計需等候一個多小時。

按照電子消費券計劃,參與的市民需選擇其中一間儲值支付工具帳戶領取電子消費券,除了八達通有實體支付工具外,其他三間都需要透過手機或應用程式使用。當中,選用Tap & Go的市民,需進入應用程式先領取特定識別號碼,然後再到消費券網站登記。本網記者今早以新用戶身分,登入Tap & Go應用程式嘗試登記,界面即顯示排在前面的用戶有多達73601人。

此外,昨日亦有大批市民無法使用其中一個登記途徑「智方便」系統,昨天最高峰時有40萬人「排隊」登記,系統極度繁忙。部分市民本身沒有「智方便」帳戶,需花時間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今天早上在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早8時,已有接近240萬人登記消費券。她透露,當中超過200萬人,去年曾以電子登記申領一萬元現金發放計劃,近30萬人因去年沒有使用電子登記,而需上載身分證副本。

至於市民若選用書面申請,今日起亦可將申請表格交到郵局或指定銀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