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風波】梁家榮發信致歉:未視任何人或群體為敵 促員工恪守約章及一國原則 

香港電台多個節目一直被批評偏頗,偏袒反中亂港人士,近日港台一個英文節目訪問,女記者的問題更被內地媒體直指違反一國兩制原則。廣播處長梁家榮沉默多時,今日(6日)終「跪低」,向港台員工發信,向感到被冒犯的人誠心致歉,重申從未視任何人或群體為敵人。他又敦促員工須繼續恪守《香港電台約章》,不能違反「一國」原則。

梁家榮沉默多時終「跪低」致歉。(RTHK)
梁家榮沉默多時終「跪低」致歉。(RTHK)

梁家榮指出,近期港台多個節目觸發社會迴響,既有得到讚賞,但投訴數量亦非常龐大,當中自去年8月起,當局收到的大量投訴均與社會運動有關,部分投訴指控港台散播仇恨,指出現象與節目探討社會問題不無關係。他指自己作為港台總編輯,必須正面及負責任回應。

他續說,港台作為一個公共廣播機構,須包容不同看法,接受各種批評,任何意見、批評都是鞭策磋礪。對於感到被冒犯的,誠心致歉,強調港台是服務整個社會,從沒有視任何個人或群體是「敵人」。

梁家榮要求港台員工須繼續恪守《香港電台約章》,不能違反一國原則,並須確保報道新聞時要持平公正,並以多元分析議論時事議題。他又指,管理層會審慎處理每宗投訴,包括會將有問題的節目下架,並會檢討機制及人事,若涉及公務員規章則會按政府機制跟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