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外地】逃檢疫 逃被捕 循水路非法偷渡到內地增 

水警日前在沙洲海面,截獲兩名企圖非法進入內地的本港男子,正調查其偷渡動機。(香港警務處)
水警日前在沙洲海面,截獲兩名企圖非法進入內地的本港男子,正調查其偷渡動機。(香港警務處)

反修例事件發生一年多,不少示威者為免被背而潛逃海外,其中有人以假身分偷渡到內地,再逃往台灣尋求庇護。水警表示已提高警覺,將在屯門一帶加強堵截,日前在沙洲海面,截獲兩名企圖非法進入內地的本港男子,正調查其偷渡動機。

有報道引述消息指,警方發現近期非法循水路偷渡進出內地情況有增加趨勢,當中包括走私客以及逃避七十二小時陰性病毒檢測證明的人士,還有曾參與反修例活動的人,他們原打算直接偷渡往台灣,但因當局加強截查離港可疑船隻,所以改用較迂迴的路線,先偷渡往內地,再轉逃台灣。

當中疑至少有四名示威者,早前獲他人安排取得內地假證件改名換姓,再乘坐機動快艇潛逃內地,輾轉逃往福建,不排除伺機從廈門偷渡往金門,尋求台灣庇護。

由於偷渡進出內地情況有增加趨勢,水警在屯門一帶加強堵截,最近曾截獲一些疑接載偷渡客往內地的機動快艇,網上有片段顯示一艘水警輪日前在屯門沙洲對開海面,追截一艘駛往內地的快艇,兩名男子被水警拘捕,事後證實兩人是本港居民,正調查其偷渡動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