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港人】全球公開通緝 「我要攬炒」成員拍片現真身 望成立地下抗爭組織

「我要攬炒」團隊其中一名成員「攬炒巴」劉祖迪,昨日在網上平台現真身。(影片截圖)
「我要攬炒」團隊其中一名成員「攬炒巴」劉祖迪,昨日在網上平台現真身。(影片截圖)

「我要攬炒」團隊其中一名成員「攬炒巴」劉祖迪,昨日(5日)在網上平台現真身,發文及貼出短片,透露自己正被全球公開通緝,但未有披露身在何方,又指其真實身份早在8月10日被捕後翌日已被傳媒公開。據悉,他現時身在英國,被香港警方通緝。他指自己將會以真身聯同攬炒團隊繼續打國際、本土雙線,及成為「各大地下抗爭組織、前線後勤及外國政府、議員間的中間人」。

劉祖廸於片段指,自己是一位測量師,沒有無任何政治、政黨聯繫、背景,選擇以真身示人是因為其真實身分早於 8 月 10 日國安法大圍捕的翌日遭傳媒公開,他亦成為因國安法被通緝人士之一。他亦提到,他於1月1日遇上大圍捕,也是被捕者之一,劉祖廸稱,「做難民唔係香港人嘅目標。他認為,應該發揮自身獨特價值喺世界各地牽制中共,一邊贏得國際盟友尊重,一邊開創新局勢。」

劉祖廸又強調將以四大主軸致力「光復香港」,包括成為「各大地下抗爭組織、前線後勤及外國政府、議員間的中間人」;他又說要進一步完善「攬炒」論述,向國際社會解釋香港人「決心攬炒中共」的意志及戰略原因,並致力遊說國際「圍堵中共」,實施經濟制裁,衝擊聯繫匯率,「撼動共產黨統治根基」。

劉祖廸指,攬炒團隊會和Stand with Hong Kong團隊和平分家,他會以真身聯同攬炒團隊繼續打國際、本土雙線,Stand with Hong Kong團隊則透過游說機構以低調、獨立的方式運作。而早前攬炒團隊透過網上眾籌募得近 176 萬美金(港幣 1370 萬元),劉祖廸指將於 Telegram 攬炒 Channel 發起為期 24 小時投票,由公眾決定由「攬炒團隊」或 Stand with Hong Kong 團隊會得到更多資源運作。

劉祖廸 8 月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違反國安法被捕後,與美國公民、「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於同一案件中被通緝,當時多間建制傳媒引消息透露,劉祖廸是「我要攬炒」成員,並在論壇上使用網名「攬炒巴」發言,今年初已離境前往英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