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被扣】李家超證實扣留深圳12港人已揀選律師 各人身體狀況良好

保安局長李家超指,12名涉嫌偷越國()境犯罪被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的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已經按內地當局提供的名單,各自揀選兩名代表律師。港方已向內地跟進律師資料,供被捕人家屬聯繫。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對12名被扣深圳的港人亦沒有探視權。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對12名被扣深圳的港人亦沒有探視權。

李家超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被內地拘捕的人士之中,有部分家屬要求當局提出證據,確認當事人於事發時的位置及是否安全,但由於特區政府亦沒有探視權,因此未能派員親身到內地處理,本港有關部門已經明確向內地執法單位反映,希望讓家屬聯繫負責案件的律師,至於能否提供律師予家屬聯繫,李家超指,內地有自己的法律、法規,香港當局只能盡量爭取權益,不能要求對方一定符合港方一貫做法。

至於另外5名港人涉嫌在7月偷渡到台灣,李家超說,只能盡力跟進事件,暫未收到台方回覆,他表示以往與台灣互通訊息暢順,但去年反修例事件後,交流大幅減少。港方最少要知道是否有港人在當地被扣押,大家都在觀察台方是否以政治考慮凌駕公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