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不成軍】教協宣布即時終止參與民陣的工作及會議

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表示,現時政治情況轉變極快,對於宣布沒有特別補充。
教協副會長葉建源表示,現時政治情況轉變極快,對於宣布沒有特別補充。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

繼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民協)、街工、公民黨等宣布停止參與民陣的工作及會議後,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昨晚(14日)亦宣布,因為考慮到最近的政治形勢,決定終止參與民間人權陣線的工作及會議,並即時生效。

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回應查詢時表示,現時政治情況轉變極快,對於宣布沒有特別補充,退出民陣亦是剛剛決定。

新加坡《聯合早報》早前引述不具名消息指,香港當局正調查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是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民陣在短時間內有可能會被特區政府取締。在報道刊出後,多個政黨組織例如街坊工友服務處、公民黨、新民主同盟、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民協等政黨及政治組織,先後公開表明不再參與民陣會議與工作。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則表示,只要有團體成員留低,民陣便會繼續堅持工作。又指不願評論目前有多少成員不再參與民陣會議和工作,只會等個別團體自行公布。他在回應中又重申,會尊重任何團體的決定,又說只要有團體留下,民陣仍會繼續堅持有關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