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爭光】張家朗劉慕裳先後獲獎 母校林大輝中學發信賀「雙喜臨門」

港隊運動員至今在東京奧運會取得122銅的歷史性佳績,最新奪得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銅牌的香港代表劉慕裳,與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同為林大輝中學的校友。該校昨日(5日)發信恭賀二人獲獎,形容是「雙喜臨門」,該校校董會和全校師生都感到萬分自豪。

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左一)是林大輝中學的校友,中為校監林大輝。(資料圖片)
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左一)是林大輝中學的校友,中為校監林大輝。(資料圖片)
林大輝中學校友劉慕裳奪得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銅牌。
林大輝中學校友劉慕裳奪得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銅牌。

校方在信中讚揚二人對目標不懈追求,在賽場上的拚搏、堅毅、堅定和自信,是年青人的好榜樣,他們的成就亦肯定了該校的辦學理念和抱負。信中透露,今屆東京奧運會中,香港共有46名代表,當中有4位是來自林大輝中學,分別是張家朗、劉慕裳、乒乓球的黃鎮廷和划艇的洪詠甄。

信中續指,由創校至今,該校非常重視學生的體育運動發展,過去17年培育了不少在大型國際比賽的獎牌得主,包括單車世界冠軍郭灝霆、「乒乓一哥」黃鎮廷、亞運劍擊獎牌得主歐倩瑩、崔浩然、廖恩蔚、方凱申和東亞運動會武術金牌得主關寧慧等。

該校在2015年與香港體育學院合辦「夥伴學校合作計劃」,為年青運動員提供可融合全職訓練及極具彈性的學習課程,讓他們接受全職精英運動員的培訓,同時完成中學課程,迄今已培養多名年青的獎牌運動員,包括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女子蛙泳金牌常鈺涓、印尼亞運會保齡球銀牌謝晉軒、世青9球賽亞軍卡比多羅比、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金牌李思穎等。

該校亦在2017年設立「林大輝中學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獎金為香港體育學院獎勵計劃中每項獎金的50%,以獎勵在大型運動會獲得獎牌的學生及校友,表揚他們在運動訓練和比賽付出的努力,以及對香港體壇的貢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