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換血】曾國衞:國歌法及廿三條立法是憲制責任 遲早要完成

新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下午(23日)見傳媒時表示,上任後會盡快開展工作,包括未來的立法會選舉等,與及《憲法》與《基本法》推廣加速進行。他指,《國歌法》在過去已有充分討論,希望未來立法會能盡快恢復二讀及通過,以完成特區政府憲制責任。他亦指,《基本法》廿三條是憲制責任,待時機成熟,早晚都要完成本地立法,「不是應否做的問題,是一定要做的問題、何時做的問題」。

曾國衞認為,兩辦是代表中央機構處理香港事務,絕對有權有責去評論香港問題。
曾國衞認為,兩辦是代表中央機構處理香港事務,絕對有權有責去評論香港問題。

對於中聯辦、港澳辦日前發聲明譴責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濫權」拖延內會選主席,曾國衞認為,兩辦是代表中央機構處理香港事務,絕對有權有責去評論香港問題。對於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會否DQ持反對政府立場的候選人,他表示,處理未來候選人資格時,一切會依法辦事。

被問到不是政務官出身的他能否勝任新工作,曾國衞指,自己在入境處工作33年,作為處長時管理入境處9,000多名員工,過去亦處理過很多敏感情況和大型行動,相信在政府的行政管理經驗豐富,有助他在目前崗位的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