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述職】李克強肯定林鄭月娥工作 但香港仍未走出分歧

總理李克強(右)今早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林鄭月娥。(中通社)
總理李克強(右)今早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林鄭月娥。(中通社)

正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16)早在人民大會堂獲總理李克強接見,李克強說,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竭盡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以及推出一系列「保企業、穩就業」舉措,都是迎難而上的表現,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作出的努力充份肯定。

李克強表示,香港修例風波延續至今,對整個社會造成多方面損害,經濟出明顯下滑,多個行業受重創,可以說面臨前所未有嚴峻複雜的局面。他指出,香港還沒有走出分歧,政府要繼續努力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抓緊研究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中一系列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繁定。他強調,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如既往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依法施政,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林鄭月娥感謝李克強對香港的關心及對香港局勢的研判,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和社會出現嚴峻局面,上半年經濟明顯下降,當時主要是因為外圍因素和中美貿易磨擦,因此上半年經濟只有0.5%增長,到第三季由於內部社會動盪,經濟亦出現明顯下降。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了會面。據了解,下午林正月娥將到中南海,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匯報香港情況,傍晚見傳媒總結行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