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出院:仍然愛香港

付國豪今日出院。(央視新聞微博)
付國豪今日出院。(央視新聞微博)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昨日(13日)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以索帶綁手和毆打,並綁在手推行李車上,後來被送往瑪嘉烈醫院,到今日(14出院,他出院採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很幸運沒有受到致命傷,現時前額和手仍然覺得痛,又說自己在香港沒有任何違法或引起爭議的行為,不應受到暴力對待。同時,他指自己仍然愛香港。

付國豪今晨仍於瑪嘉烈醫院留醫时,曾撰寫信件表示感謝社會關心。全文為:「各位記者同事、朋友們:你們好,謝謝大家關心,各位辛苦了!由於我需要處理一些個人用品方面的問題以及需要和家人恢復聯繫,所以現在暫不便接受採訪,造成大家困擾的話,非常抱歉。我的身體情況OK,都是輕傷,不影響行動。有勞各位暫時請回,莫要妨礙醫院工作。醫生、護士都對我很好,警方也很積極調查。感謝熱心的香港市民,感謝內地來探望我的朋友,感謝全國關注事件的熱心朋友。也感謝我所有的同事們,他們為了我整夜不眠,我很感動,如需採訪需求再私下聯絡,請勿在醫院滯留。」

另外,國務院港澳辦今日亦發聲明表示,對事件感到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形容暴力分子「公然犯罪」、「極端蔑視法治」,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

《環球時報》透露付國豪仍然愛香港。(環球時報微博)
《環球時報》透露付國豪仍然愛香港。(環球時報微博)
付國豪信件全文。(中通社微博)
付國豪信件全文。(中通社微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