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九龍多區暴力示威及縱火 多人受傷

示威者在旺角堵路縱火。
示威者在旺角堵路縱火。
有持不同政見市民被人圍毆。
有持不同政見市民被人圍毆。
港鐵旺角站入口被人縱火,火勢猛烈。
港鐵旺角站入口被人縱火,火勢猛烈。
蒙面示威者佔據彌敦道,路面散滿磚頭。
蒙面示威者佔據彌敦道,路面散滿磚頭。

有網民發起下午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集會,主題是「連繫穆斯林、守護民眾、與記者同行」。但示威者活動演變成廣泛地區暴力衝突和縱火,有持不同政見的市民遭示威者毆打,醫管局表示,截至晚上十時,共有11人,包括9男2女在今日的示威活動中受傷,當中1名男子情況嚴重。

政府發言人表示,周日在九龍多區有示威者非法集結,在各處大肆搗亂和縱火,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危害市民的生命財產,強烈譴責他們的違法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警方表示,蒙面暴徒公然挑戰法治,令人髮指。警方下午3時許開始,在太空館對出驅散聚集的市民,並且往尖東方向推進,有示威者投擲雜物,警方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劑,又發射懷疑是橡膠子彈,期間多人被制服,警方又將至少6人帶返尖沙咀警署。

警方表示,入夜後,蒙面暴徒持續在油尖旺多區破壞及縱火,警方到場驅散期間,有蒙面暴徒向警務人員投擲汽油彈。旺角港鐵站一個出入口,有人投擲懷疑汽油彈,旺角站及油麻地站先後關閉。大批防暴警察沿彌敦道一帶推進,期間施放多輪催淚彈,一名記者腳部受傷。另外,數名蒙面示威者在油麻地毆打一名懷疑是警員的男子,男子躺在地上,頭部受傷。

有市民晚上一度在旺角聚集,彌敦道等多條馬路受阻,警方曾施放多輪催淚彈驅散。彌敦道在晚上10時過後通車,但警方不久之後再施放催淚彈。有數名蒙面的示威者在油麻地毆打懷疑是警員的一名男子,被打男子躺在地上,頭部受傷。有義務急救員上前協助,檢視他的情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