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何韻詩被淋紅油 朱凱廸遭噴椒

何韻詩被人淋紅油。
何韻詩被人淋紅油。
朱凱廸與警察理論。(視頻截圖)
朱凱廸與警察理論。(視頻截圖)
朱凱廸突遭噴椒。
朱凱廸突遭噴椒。

台灣民間團體周日(29日)在台北發起遊行,聲援香港的示威活動。參與遊行的香港歌手何韻詩,約下午2時50分在立法院門外接受採訪時,突遭一名戴頭套及安全帽的不明人士潑灑紅色漆油。

有台媒質疑,持加拿大護照入境的何韻詩,來台目的為觀光旅遊,按規定不可參與任何與申請項目不符的活動,包括政治性遊行及上台演講;如有違法,將強制驅逐出境。而台灣的移民署表示正在研議何的申請資料,目前暫無回應。

該次遊行由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發起,參加者先由立法院起步,經西門町、台北車站等地後折返立法院並舉辦晚會,何韻詩原定在晚會上講話和演唱。活動期間,現場下起大雨,但參與者冒雨喊口號;大會宣告有10萬人參加。

此外,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今日在港島出席示威活動,期間他與警察理論,站在近距離的警察不單止不理會他在說什麼,還將胡椒噴霧向他面上噴去。朱凱廸「中椒」後,立即後退幾步,狀甚痛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