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地圖提供警員位置 人民日報指蘋果公司為暴徒「護航」用心險惡

《人民日報》在微博發表一篇名為《為暴徒「護航」,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的文章。
《人民日報》在微博發表一篇名為《為暴徒「護航」,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的文章。

蘋果公司近日決定,重新上架一款名為「HKmap.live」的香港地圖應用程式,是一個網站的手機版,報道說功能包括能即時顯示香港警員所在的區域。

內地《人民日報》在微博發表一篇名為《為暴徒「護航」,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的文章,指美國蘋果公司將一款名為提供交通資訊、方便市民出行,實則通報警方行蹤、便利違法活動的地圖在蘋果APP商店裡上架。

認為這是為「香港的暴徒大搖大擺出來行兇,又大搖大擺逃避追捕。」,而地圖的開發者用心險惡,反問蘋果公司為暴徒「護航」,居心何在。文章又批評,蘋果公司不問黑白、不看情勢,為暴力亂港之徒「大開中門」,質問是否有意要做「幫兇」。

文章又提到,地圖只是其中一個例子,比如在香港蘋果音樂商店裡,上架了一首「港獨」歌曲,而這首歌跟地圖一樣,也是曾經下架,如今又「死而復生」,認為蘋果公司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連串行動讓人莫名其妙,讓人不得不遐想其行事的內在邏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