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家長疑帶年幼子女上街示威叫口號

反修例風波蔓延社會各處,被捕的示威者更有年輕化趨勢。最近網上熱傳一段短片,有家長疑帶領一對年約僅2歲及6歲的姊弟走到街上示威,一臉稚氣的姊姊在街上純熟地帶領群眾高叫反修例口號,似乎已是示威常客。牙牙學語的弟弟也在旁跟着一起叫嚷,有網民坦言,擔心這對姊弟將來會否被訓練成為抗爭先鋒。

小女孩(右)帶領群眾高叫反修例口號,弟弟(左)跟着一起叫。(影片截圖)
小女孩(右)帶領群眾高叫反修例口號,弟弟(左)跟着一起叫。(影片截圖)

片段中,一個估計只有67歲的小女孩,竟毫無懼色地走到街上,熟練地高呼「香港人加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顯然見慣「大場面」。

小女孩身邊則站着一個目測僅23歲的小男孩,疑似是小女孩的弟弟,一臉茫然地站在小女孩的身旁,雖未懂得說話,也學着她叫口號。而旁邊的人亦群情洶湧地和應着小女孩,最後更向她熱烈歡呼及拍掌。

片段中,這對姊弟身邊未有家長陪伴在側,未知拍片者是否正是其家長。未知小女孩在叫口號的時候,是否知道她到底在爭取甚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