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民陣申請9.28及10.1集會遊行

民陣召開記者會宣布舉辦集會及遊行。﹙互聯網﹚
民陣召開記者會宣布舉辦集會及遊行。﹙互聯網﹚

民間人權陣線決定,在9月28日及10月1日分別舉行集會及遊行,兩項活動已向警方申請,民陣指,若警方反對有關活動,將難以確保在場市民的安全。但警方即使發出反對通知,也不能令遊行消失。

民陣和部份泛民主法會議員出席記者會。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舉辦「9.28集會」及「10.1遊行」是希望提醒香港人,抗爭是具有持續性,他希望可以活動提醒政府和建制派,香港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真普選」,而特首拒聽民意,政治運動便會一直下去,直至政府痛改前非,讓港人能夠普選特首和立法會。

岑子杰又指,不寄望警方會發不反對通知書呼籲,坦言若遊行不獲批,將難以確保在場市民的安全。岑說,即使遊行不成,民陣仍會號召市民,在10月1日「全民著黑衣」,表達不滿。民陣正在申請的「9.28反抗威權 迎接黎明」集會,將於在9月28日晚上7時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至於10月1日舉辦的遊行,則名為「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當日在維園集合,下午2時起步,終點為中環遮打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