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深圳灣體育中心停泊逾500軍車 抵港只需10分鐘

早前有軍車進入深圳灣場館。(twitter)
早前有軍車進入深圳灣場館。(twitter)
軍人進駐深圳灣體育中心。(Matt Rivers twitter)
軍人進駐深圳灣體育中心。(Matt Rivers twitter)

香港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仍未見有結束的趨勢,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昨日(14)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公布,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體育館)停泊裝甲運兵車的相片,更指「從這裏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距離香港機場56公里。」

文章引述《基本法》,指香港一旦發生特區政府不能控制、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時,全國人大有權宣布特區進入緊急狀態,中央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同時引用《鄧小平文選》稱,駐港部隊還有一個作用,可以防止動亂,即使有了動亂,也能及時解決。但文章於發布後不久便已刪除。

另外今日(14)由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提供給美國傳媒的衛星畫面顯示,有超過500輛的解放軍裝甲運兵車等車輪,停在與香港僅一灣之隔的深圳灣體育中心,報道表示尚未出現向邊界移動的跡象。

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的記者Matt Rivers在社交網站發文並貼上影片和圖片,影片中顯示有軍人進駐體育中心,攜帶盾牌和頭盔。他表示「顯然已被人民警察局(PAP)暫時接管。他們是中國150萬成員準軍事部隊的成員,該部隊由中央軍事委員會服務。」

深圳灣體育中心,又名春繭體育館 ,位於深圳市南山區后海灣畔,佔地近31公頃,其中體育場有2萬個固定公眾座位,體育館可容納逾1.2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