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港九多處示威反實施緊急法

示威者戴口罩遊行,反對政府實施緊急法。
示威者戴口罩遊行,反對政府實施緊急法。
防暴警察在旺角清理示威者放置的路障。
防暴警察在旺角清理示威者放置的路障。
九龍塘港鐵入閘機被示威者掟燃燒彈。
九龍塘港鐵入閘機被示威者掟燃燒彈。

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生效剛一個星期,有市民響應網上號召由尖沙咀鐘樓遊行至深水埗,軍裝警員在廣東道一帶戒備。港鐵九龍塘站就受到暴力示威者襲擊,設施受到破壞。

遊行人士下午在尖沙咀鐘樓外聚集,並高叫「我有權戴口罩」、「蒙面無罪 立法無理」等口號。亦有人揮動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旗幟。有市民質疑特首林鄭月娥的誠信,擔心特區政府日後會再引用緊急法,進一步削弱香港法治。

示威者由尖沙咀鐘樓遊行至深水埗運動場,沿途多間商店落閘,大部分人身穿黑衣,戴上口罩,遊行人士佔據彌敦道來回行車線,交通受阻。

另一方面,有暴力示威者繼續襲擊港鐵站,破壞設施。港鐵表示,九龍塘站被人投擲汽油彈,月台G出口的閘機附近遺下一個玻璃樽,地上有白色粉末,相信是滅火筒粉末的痕跡。 G1及G2出入口暫時關閉,廿多名防暴警在月台戒備, 警員調查搜證。

此外,有銀髮族發起在警察總部外48小時靜坐行動,發起人譚國新表示,活動有三個目的,包括帶出「和理非」不會與勇武派割席的訊息、抗議警方暴力執法、靜默48小時代表與被捕者同行。他又說,當初沒有預計有接近50人參與,活動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亦有提醒參與人士或會被檢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