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特朗普評香港局勢 希望無人受傷或被殺

特朗普評香港局勢,希望無人被殺。﹙twitter﹚
特朗普評香港局勢,希望無人被殺。﹙twitter﹚
特朗普轉發深圳軍車調的片段。﹙twitter﹚
特朗普轉發深圳軍車調的片段。﹙twitter﹚

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注當前香港局勢,稱局面「困難」,並又引述情報指解放軍已逐漸逼近大陸和香港邊界,希望各方對香港的自由,能達成共識,不希望有人受傷其至被殺。

特朗普在美國新澤西州,回應記者就有關香港局勢的提問時說:「香港的情況非常艱難,我們看看事態如何發展……為了自由,我相信並希望問題可以解決,希望各方面會有共識,包括中國在內。我希望這能和平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特朗普期後透過社交網站就香港局勢再貼文詳論,指美國的情報告訴他,中國政府已下令解放軍開往香港和大陸邊界,認為「所有人都應冷靜和安全。」

目前不知他所指的情報是最新消息,抑或是早前內地傳媒作出的報道,但在他的Twitter專頁,就曾轉發軍在在深圳行駛,以及警方在機場和示威者衝突的情況。對有人指摘他和美國是香港問題的始作俑者,他對此感到費解。他寫道:「很多人說我和美國,與在香港出現的問題有關,我很不明白,為甚麼?」

另外,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發聲明,敦促中國恪守中英聯合聲明,讓香港實行高度自治;民主黨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則警告,如果中國直接介入香港事務並鎮壓示威,他保證國會將採取行動,執行《美國-香港政策法》中的有關條款,決定是否繼續給予特殊待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