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聲援昨被捕浸大記者 浸大生包圍校長室要求錢大康正面回應

一名浸大記者昨晚被警方拘捕。(視頻截圖)
一名浸大記者昨晚被警方拘捕。(視頻截圖)
浸大學生包圍校長室。(視頻截圖)
浸大學生包圍校長室。(視頻截圖)

昨日(15)港島區多處發生暴力事件,當中浸會大學一名新聞系廣播新聞網男記者在炮台山被警方截查及帶走。有浸大學生發起今天下午2時在浸大校園內遊行,由賽馬會廣場遊行至邵逸夫行政大樓,要求校長錢大康回應學生記者被捕一事,更一度包圍校長室。

該名被捕學生被警方在背包內搜出一把餐刀,他解釋這是早前與同學慶祝中秋節用作切月餅之用。錢大康今日(16)向師生發電郵,表示校方表示關注,亦會促請警方確保案件能得到公平及適當處理。而傳理學院院長及學系老師,亦會提供法律等方面的支援。

今日下午2時半,有逾百名浸大學生在浸大校園內遊行,參與遊行的包括浸大傳理系、浸大社工系、浸大政治系、浸大學生會,遊行人士多戴上口罩,高呼「警方濫捕,校方走數」、「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有學生認為錢大康的回應是敷衍了事,所以他們要求錢大康正面回應, 又要求校方為被捕同學提供學業、法律及經濟上的支援,以及要求校方譴責香港警察濫權濫捕及打壓新聞自由和承諾保障學生學習時的人身安全。

其間學生一度行到8樓校長室要求與錢大康會晤,但8樓一扇門已鎖上,有學生以噴漆遮蓋8樓閉路電視,又有人用磚砸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