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蒙面黑衣人 續遊走商場阻店舖營業

蒙面黑衣人捧著黑旗在商場巡行,商戶生意受阻。
蒙面黑衣人捧著黑旗在商場巡行,商戶生意受阻。
大埔超級城有長者被淋藍色液體,向警員求助。
大埔超級城有長者被淋藍色液體,向警員求助。
黑衣人在商場聚集叫口號。
黑衣人在商場聚集叫口號。

有人發起在聖誕節假日期間,在各區大型商場遊行示威,進行「和你shop」活動,受影響商場多間店舖被迫要緊急落閘停做生意,又有人與警方爆發衝突。

一批示威者下午在大埔超級城內遊走,沿途高呼口號,懷疑有人從商場上層向地面中庭潑藍色液體,最少兩人被淋中,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制服數人。事發後,大批警員在商場戒備,並協助被液體淋中的市民清洗,商場地面及牆身仍留有藍色液體,多間商舖落閘,暫停營業。

示威者又在在商場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部分人士戴上口罩,隨後組成隊伍在商場內遊走。並在個別商舖門口高叫「落閘」的口號。又有人到一些目標食肆搗亂,拆調味包。商場內有聖誕市集檔口收拾攤檔,有連鎖咖啡店關燈並拉上寫有「保安系統已啟動請勿內進」的封條,亦有大型連鎖服裝店及金舖拉上閘門。防暴警察進入商場驅散人群,警員制服多人。

而在旺角新世紀廣場,下午有大批蒙面黑衣人遊走,有人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在商場內遊走,並高叫口號,多間店舖臨時匆匆落閘,包括食肆及超級市場,當時仍有客人在店舖內,也有其他市民繼續逛商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