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藏撐警T恤《環時》記者遭示威者禁錮毆打 總編: 記者錚錚鐵骨令人敬佩

香港國際機場昨日(13日)連續第二天癱瘓,逾萬名示威者湧入機場,兩名男子被示威者包圍毆打,其中一人被人搜出一件寫有撐警字樣的淺藍色衣服,以及中國護照等證件,隨即遭人用索帶綁在機場行李車上,期間他向在場人士揚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啦!」《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證實該名男子是環球網記者付國豪,指記者當時遭到非人道對待,仍然沒有向暴徒屈服,稱全國網友們對他都支持和稱讚。相關事件引起熱議,有網民質問:「和理非就係咁?」

記者遇襲期間大叫:「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啦!」

藏撐警T恤《環時》記者遭示威者禁錮毆打,遇襲期間大叫:「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啦!」
藏撐警T恤《環時》記者遭示威者禁錮毆打,遇襲期間大叫:「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啦!」
付國豪被示威者綁在行李車上,腿上被人放上撐警T恤。(互聯網)
付國豪被示威者綁在行李車上,腿上被人放上撐警T恤。(互聯網)

當時該名內地男子雙手被示威者綁在機場行李車上,動彈不得。期間他向在場人士揚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打我啦!」內地男後來被圍到牆邊,有人在樓上向他澆水。之後有示威者表示要「扯他出去!」,有人用力將他拉扯落地。其後更有人腳踢踩內地男的頭部,又包圍着他作出攻擊動作,有其他人制止說:「打死人啦!」場面混亂。再擾攘一番後,有立法會議員介入調停阻止,在場救護員為內地男子急救。事件擾攘大半個小時後,男子被送上救護車。

《環球時報》總編輯:「沒有向暴徒屈服」

記者遭人用索帶綁手
記者遭人用索帶綁手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證實該名男子是環球網記者付國豪,並強烈譴責針對記者的非法拘押和嚴重暴力;環球時報轉載相關消息時,引述付國豪在現場指,「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稱讚付國豪「沒有向暴徒屈服」,稱他赴港除了報道無任何其他任務,是一名「善良、正直的記者」。

胡錫進的微博貼文又指,付國豪當時遭到非人道的對待,環球時報第一時間聯絡警方請求救援,「香港警隊克服巨大困難進入機場,在大約北京時間 14 日凌晨 0 點 20 分許,我們得到消息,香港警隊已將付國豪救出」。

胡錫進表示,已代表《環球時報》的同事們向付國豪表達敬意,也轉告他全國網友們對他的支持和稱讚,還告訴他事情已登上熱搜。付國豪說很不好意思,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說真的,國豪受這麼大委屈,首先想到的卻是給報社和同事們添了麻煩,他的這種樸實讓我當時鼻子都有點發酸。」

環球網編輯部:「毆打記者,算什麼新聞自由!」

付國豪送上救護車時前額明顯受傷。(視頻截圖)
付國豪送上救護車時前額明顯受傷。(視頻截圖)

環球網編輯部聲明指記者是英雄,聲明指派往香港機場執行採訪任務的記者付國豪,遭暴徒圍困、禁錮、毆打,從與記者失去聯繫那一刻起,只能通過港媒直播和微博網友爆料來關注自己記者的情況,看到記者被暴徒綁住手腳的時候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這句話時,錚錚鐵骨,令人敬佩。又嚴厲警告侵犯人權的香港暴徒,「毆打記者,算什麼新聞自由!毆打記者,算什麼和平示威!毆打記者,算什麼狗屁男人!」

網民:「和理非就係咁?」

事件引起香港討論區熱議,有網民susanhoho稱讚是真記者,真漢子,光明萬丈,「環球網記者付國豪香港機場揚名世界!什麽是記者?這就是真正的記者。希望香港同行做個真的漢子!」;亦有網民名為講東講西的網民形容,事件「簡直係香港恥辱」,又質疑:「和理非就係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