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防暴警員遭利器割頸 兩人被捕

示威者在人群中迅速伸手用利器割警員後頸。(電視截圖)
示威者在人群中迅速伸手用利器割警員後頸。(電視截圖)
示威者飛身凌空踢向警員。
示威者飛身凌空踢向警員。

示威者下午起在全港多區的港鐵站和商場,快閃堵路和到處破壞,並發生多宗襲警事件。其中一名警員傍晚在港鐵觀塘站,被示威者以利器從後割頸,傷及動脈,警員受傷流血,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警方當場拘捕2人。

被割頸受傷的警員當時是聯同其他同袍操往港鐵觀塘站,事發時並沒有與示威者衝突,但突然間有示威者在旁觀的人群中以極其迅速的手法,用利器刺向行隊尾警員的後頸,之後立即逃跑,警員頸部大量流血,送院時仍清醒。同行警員當場拘捕兩名涉案男子,據悉當中一人是中學生。

警方發言人表示,暴徒行徑嚴重威脅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以利器襲擊可以致命,警方必定全力追究。

另外,一名防暴警員下午在旺角雅蘭中心外,追趕示威者期間,三名蒙面示威者上前懷疑企圖搶走警員裝備但不成功,警員腳踢示威者,其中一名示威者飛身凌空踢向警員,警員倒地,之後另一人用長鐵支打向警員,最終示威者逃去。

而在沙田源和路十字路口,有警車被示威者在樓上投擲汽油彈,警車後半部燒着,火光熊熊。一名交通警在沙田站對開的大埔公路,懷疑被人用雜物襲擊,一度舉起配槍戒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