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陳健波語示威者:你的自由不應影響我的自由

香港社會因連串反修例運動而撕裂和分化,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日前就拍片,指若不想香港「攬炒」,建議人人都做「兩件事」,分別是「團結起來發聲」和「勇於向記者表達意見」,讓社會不只得一面倒的聲音,希望盡快令香港重回正軌。

陳健波拍片叫大家要企出來發聲。(陳健波FB)
陳健波拍片叫大家要企出來發聲。(陳健波FB)

陳健波指出,香港有三類人會想香港「攬炒」:第一類是與外國有默契,事成之後受外國保護及生活安排;第二類是受毒媒、老師及同輩挑動,以為自己在做正義的事;第三類是和平遊行,結果被騎劫,無緣無故成為幫兇的人。

陳健波認為,若不想坐以待斃,每個人最起碼可以做兩件事:第一是不要再做沉默的大多數,日後在公開場合如交通工具或道路上遇到阻礙,一定要出聲,「譬如講民主,你有你的自由,但你的自由不應影響我的自由,這才是真正的民主。」他強調大家不要動手動腳,也不要互相指責,一定要講道理,如果大家走在一起發聲就一定有效果。

第二件要做的事,就是當見到記者,一定要敢於表達自己意見,讓記者聽到不同的民意,可以報道雙方意見。「夠膽為自己為市民發聲是很光榮的事,值得表揚。大家都鵪鶉咗咁耐啦,為香港都係時候行動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