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被捕 副主席鄭家朗被打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回港入境被捕。﹙Facebook﹚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回港入境被捕。﹙Facebook﹚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昨日在大圍遇襲受傷。﹙Facebook﹚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昨日在大圍遇襲受傷。﹙Facebook﹚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昨日在大圍遇襲受傷,主席林朗彥今早從外地回港時,在機場遭當局扣查。

香港眾志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主席林朗彥今早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時「被海關帶走」,眾志指警方將以「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將其拘捕,律師正在跟進當中。

早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亦被警方拘捕,指2人涉及6月21日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事件,各被控三項和兩項罪名,而當天不在香港的林朗彥亦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未知林被捕是否因涉該案,抑或有涉其他罪行。

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則在昨晚約10時半,於大圍回家途中,突然被3名男子襲擊,多次被揮拳毆打雙眼,致眼鏡飛脫受傷,由眾志成員陪同到醫院驗傷。他透過Facebook展示傷勢,雙眼紅腫,鼻樑有損傷。

「光復元朗」第二申請人巫堃泰今晨被捕。
「光復元朗」第二申請人巫堃泰今晨被捕。

另外,涉「光復元朗」遊行第二名申請人巫堃泰,亦於早上約7時半被警方在家中拘捕,指他涉嫌在7月27日於元朗區發生的「非法集結」一事有關。

早前於7月27日的「光復元朗」遊行不獲警方批准,最終仍演變成激烈衝突收場,鍾健平事後涉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被警方拘捕。鍾今早(3日)表示,遊行第二名申請人巫堃泰,亦於早上約7時半被警方拘捕,指他涉嫌在7月27日於元朗區發生的「非法集結」一事有關。鍾指,巫堃泰在家中被捕,警員亦在巫的家中搜查,至上午9時完成搜屋,未知有否帶走任何物品,相信巫稍後會被帶到大埔警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