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黑衣人又堵路 太子站不安寧

港鐵太子站外又有黑衣人堵路。
港鐵太子站外又有黑衣人堵路。
防暴警到場舉藍旗警告示威者離去。
防暴警到場舉藍旗警告示威者離去。
示威者以索帶綑綁港鐵站出口時,各人打傘遮掩。
示威者以索帶綑綁港鐵站出口時,各人打傘遮掩。

有蒙面及穿著黑衣人士晚上在港鐵太子站外聚集,聲稱紀念8.31事件3個月,晚上約9時,警方在彌敦道與太子道西交界舉藍旗警告。

聚集的人士不斷將雜物放到馬路上,多條行車線受阻,防暴警員到達後,黑衣人隨即四散,但隨後又再聚集。

有人在太子站出口獻花、亦有人點香,並不時大叫「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有人用鐳射筆照射警署,警署內有強光照向人群。期間太子站C出口落鐵閘,有人用索帶綁在鐵閘上,有港鐵職員在閘內視察情況。示威者又以膠馬、木板、小巴站牌、洗衣機等雜物,堵塞彌敦道和太子道西一帶路段,現場交通受阻。

多輛警車晚上約九時到場,防暴警察舉起藍旗,警告集結的人涉嫌違法,警員在太子道西和彌敦道手持長盾列陣,有警員用防暴槍和胡椒噴劑指向現場的人,警告示威者不要在馬路停留,並將路障搬到行人路。

另外,晚上有人在港鐵九龍灣站外的觀塘道行人路築成人鏈。不少人穿著黑衣和戴上黑色口罩,亮起電筒,並高叫反修例口號。有人就印製宣傳單張,呼籲其他人響應罷工。有人表示歡迎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形容對特朗普的期望,較對特區政府的期望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