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 全港多區再有中學學生及校友發起聯校人鏈活動

開學已經一個星期,全港各區今日(9日)續有學生發起築人鏈活動,要求政府全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估計有超過120間中學參與。人鏈活動大多數在8時前結束,學生照常上課。

反修例事件下,全港多區出現人鏈,上圖為大埔區,中圖為黃大仙區,下圖為慈雲山區情況
反修例事件下,全港多區出現人鏈,上圖為大埔區,中圖為黃大仙區,下圖為慈雲山區情況
反修例事件下,當時在中西區有多間傳統名校發起人鏈活動。
反修例事件下,當時在中西區有多間傳統名校發起人鏈活動。

在佐敦,多間中學的學生早上七時許築起人鏈,參與的包括循道中學、天主教新民書院及拔萃女書院等學生及校友。他們部分人手牽手,亦有以標語紙或雨傘相連。現場有汽車響號,呼應學生高叫反修例口號。

在天后,皇仁書院、聖保祿中學及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學生及舊生,就在港鐵天后站對面馬路,組成人鏈,有約四百多人參與。有參與學生表示,曾經擔心受罰,但見到有很多同學都參與,變得不怕。

在元朗,元朗公立中學、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趙聿修紀念中學、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以及元朗商會中學響應「聯校人鏈」活動,以表達「五大訴求」,抗議警察「濫捕」問題,活動參與人數過千,人鏈更超過1公里。現場有人派發宣傳單張,有參與人鏈活動的學生認為警察近日開始有「濫捕、暴力」等問題,批評「太過份」,亦有參與活動的舊生促請政府接受、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在中西區,亦有多間傳統名校發起人鏈活動,由西環聖類斯中學起,沿薄扶林道及般咸道一帶,途經聖保羅書院、英皇書院、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到英華女學校為終點。他們以英文寫上反修例事件的宣傳單張,人鏈中亦有人更戴上防毒面罩及頭盔。活動於約8時結束,參加的人士和平散去。

在慈雲山,多間中學的學生戴上口罩,手拖手築起人鏈。有人舉起海報及高叫口號,有教師在校門外視察。在何文田,多間學校的學生亦築起的人鏈,延伸至天光道及常盛街,有舊生加入。而在赤柱聖士提反書院,亦有學生參與人鏈活動,大部份校友穿上黑衫出席,包括人民力量前主席袁彌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