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7.21元朗事件5個月 黑衣人又砸店舖

黑衣人在商場內遊走破壞店舖。
黑衣人在商場內遊走破壞店舖。

今日是西鐵元朗站暴力襲擊事件發生五個月,一批黑衣人下午在元朗形點商場內,破壞元氣壽司店,打爛店舖外的玻璃,亦有人用電鑽,試圖鑽開店舖外圍的木板。防暴警察其後到場,要求在場人士離開。

大批身穿黑衣、戴口罩的示威者,進入形點商場有人揮動反修例標語旗幟,並高叫抗議警察和支持星火同盟等口號。附近大部分商舖繼續營業,但有中資店舖及美心集團旗下食肆落閘。港鐵下午1時經已關閉西鐵元朗站。

而在尖沙咀海港城商場,亦有大批黑衣人聚集,並在商場內游走,呼籲抵制部分商舖,有食肆落閘。數名便衣警員一直在場監視下午有黑衣人在。有突然爆發衝突發生,將一包狗糧散落一地,警員增援,檢查兩名黑衣人身份證後,要求他們自行清潔,未有作出拘捕。防暴警員在海港城多個出入口,以及海防道等戒備。

至於在昨日遭人破壞多個樓層的玻璃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有網民發起「和你Christmas shop」活動,下午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多部警車及防暴警員在商場外戒備。商場多個樓層的玻璃,昨日遭人破壞,商場今日在各樓層加派保安員駐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