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不止】警方去信6傳媒機構 就記者示威表不滿

有記者在警方記者會上抗議。(中通社)
有記者在警方記者會上抗議。(中通社)
謝振中去信六間傳媒機構表示不滿。
謝振中去信六間傳媒機構表示不滿。

有記者在星期一(4)警方記者會上,戴上有「查警暴,止警謊」字句的頭盔,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前日(6)代表警務處處長,去信六間有關的傳媒機構投訴並表示不滿,六間機構包括香港電台、明報、立場新聞、AM730、香港獨立媒體和端傳媒。

謝振中在信中指出,他代表警務處長盧偉聰,向六間傳媒去信表示不滿,他說,任何人如對警方不滿,可以直接向警察投訴辦公室投訴,「記者會舉行場地絕非進行示威抗議的地方」,又指抗議行為影響其他專業記者採訪,剝削了公眾接受重要警方資訊,因此警方感到非常遺憾」。在當日的記者會上,由於有記者會示威,記者會提早結束,警方改以直播模式發布原先準備的記者會內容。

《明報》總編輯陳錦強昨日回覆,指十分關注同事在採訪期間多次受到警員無理阻撓和暴力對待,理解同事的心情,又提及早於911日就警員粗暴對待明報記者去信警務處投訴,至今超過一個月未獲回覆。《立場新聞》總編輯鍾沛權則回應指「公道自在人心」。記協發表聲明,表示對警方致函投訴記者參與靜默行動的處理手法深表遺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