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國際郵輪載數百旅客今訪港 旅發局:今年至少16間郵輪公司重返香港

香港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後,第一艘國際郵輪今早抵港,為皇家加勒比集團旗下銀海郵輪的「銀靈號」,郵輪上載着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大約數百名旅客,旅發局舉行歡迎儀式,熱烈慶賀;當局稱目前已成功爭取至少16間郵輪公司今年重返香港,提供起碼82個航次。

「銀靈號」以香港作為航點停泊在尖沙咀海運碼頭,隨後再啟航前往新加坡。(香港郵輪俱樂部Facebook)
「銀靈號」以香港作為航點停泊在尖沙咀海運碼頭,隨後再啟航前往新加坡。(香港郵輪俱樂部Facebook)

今早7時許,「銀靈號」經鯉魚門進入維多利亞港,消防船噴水歡迎。「銀靈號」其後停靠於尖沙咀海運碼頭,旅發局在停泊區安排醒獅舞龍表演,乘客表現興奮,於上層甲板向岸邊不斷揮手,並發出熱烈的歡呼聲。

「銀靈號」以香港作為航點停泊在尖沙咀海運碼頭,隨後再啟航前往新加坡,為近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第一艘接載境外遊客訪港,以及首個於香港出發的國際郵輪航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及旅發局主席彭耀佳等均有到場迎接,向抵港旅客派發包括小兔公仔等紀念品,並在船上舉行歡迎儀式。

楊潤雄指,香港為亞洲郵輪旅程中別具特色且不容錯過的航點。今次國際郵輪抵港,有標誌性意義,政府將繼續加強推廣郵輪業,期望郵輪公司能以香港作為母港或在港建立辦事處,亦會與大灣區合作,讓郵輪可以由香港出發或途經香港,再前往大灣區其他城市。彭耀佳則形容,有郵輪重返香港為旅遊業復甦的重要里程碑,「銀靈號」抵港,不僅標誌本港郵輪旅遊發展重新啟航,重返國際郵輪的市場,業界更可藉此開發多元化的旅遊產品,豐富旅客體驗,進一步提升旅客來港意欲。

旅發局透露,目前已成功爭取至少16間郵輪公司,於今年內重返香港,包括今次率先回港的銀海郵輪、途易郵輪 、精鑽郵輪等,共提供起碼82個航次。此外,德國郵輪公司途易郵輪旗下的豪華郵輪Mein Schiff 5,今年内會有4個航次停泊香港,預料帶來逾5,000名高增值休閒旅客,而首個航次會於3月初停靠香港啟德郵輪碼頭,是該碼頭今年首個航次。

「銀靈號」今年的亞洲綫共11趟航程,涵蓋香港、日本、新加坡、斯里蘭卡、越南等地。據了解,該郵輪在1月5日由新加坡出發,全長14晚,途經泰國、越南等東南西國家,總站為香港。郵輪將在香港停靠兩日,周四下午將重新接待新一批旅客,並再途經越南、菲律賓等地,最終返回新加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