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張宇人建議全部教職員必須接種疫苗 否則停職

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公布,9月起學校教職員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否則需定期檢測病毒。行政會議成員、自由黨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表示,學生利益不應被老師的接種意願凌駕,全部教職員都必須接種疫苗,否則需停職留在家中。

張宇人指出,老師有責任接種疫曲苗,保護學生。
張宇人指出,老師有責任接種疫曲苗,保護學生。

張宇人指出,教職員每日要接觸學生,學生本身並未適合接種疫苗,故老師有責任接種,保護學生,他認為官立和資助學校要作出有關安排並不困難。

張宇人又指,飲食業界反映在廚房工作時需長期在高溫下佩戴外科口罩,員工會感到辛苦,建議政府考慮讓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可佩戴較透氣的塑料透明口罩,以鼓勵更多員工接種。不過他亦承認,塑料透明口罩沒有濾芯,亦不會緊貼臉部,保護程度低於外科口罩,但認為廚房出品部人員不會接觸客人,完成接種疫苗亦能提供一定保障,故值得考慮。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呼籲企業僱主要求僱員接種疫苗,否則要定期自費檢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如僱主用盡所有誘因或鼓勵方式,僱員都不接種疫苗,就要用較強硬的方式強制接種,認為是無可厚非。而每個機構有不同需要,目前較難估計最終會有多少企業響應,但相信寧願辭職亦不接種的員工只佔少數,未必影響人手安排。至於因健康理由不宜接種的員工,僱主應體諒他們,作出彈性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