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李家超:「0+3」入境檢疫安排首日運作大致暢順

香港昨日(26日)起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市民由外地抵港無須再在酒店隔離。特首李家超今早(2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0+3」入境檢疫首日實施,運作大致暢順,在機場見到很多溫馨、喜悅的場面,社會整體對措施反應正面,希望「0+3」實施後社會活動「動起來」,經濟氣氛逐步增長。

李家超表示,「0+3」入境檢疫屬大改動,會帶來不同的不肯定因素,需謹慎處理。(港台圖片)
李家超表示,「0+3」入境檢疫屬大改動,會帶來不同的不肯定因素,需謹慎處理。(港台圖片)

李家超表示,「0+3」入境檢疫屬大改動,會帶來不同的不肯定因素,需謹慎處理,包括檢視未來疫情會否反彈,入境人士是否遵守在指定日子進行核酸檢測,以及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的要求,才可確保管控疫情擴散風險。

李家超又指,過去有人違反當局防控疫情措施,社會需關注和警惕,有逾40人違反「紅碼」檢疫要求,過去2個月有8至9%市民違反強制檢測要求,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影響了抗疫實質效果。當局亦發現2萬多張假「免針紙」,這是非常失德、破壞抗疫工作的行為。未來如大家都守規矩,抗疫的路會走得較容易,但如果持續有很多人不守規則,政府放寬措施就變得不可有新考慮。

他又稱,目前一老一幼的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仍需努力,亦要慎防「0+3」檢疫後出現疫情反彈,當局要平衡風險和經濟動能,檢視現有措施成效,決定會否再有改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