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李家超:檢疫安排將朝減少不便方向進發 會盡快公布

特首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指近期疫情有回落跡象,各部門現積極研究調整抵港人士檢疫安排,會盡快決定及公布。他表示,明白於防疫的前提下,亦要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保持競爭力,政府會盡最大空間聯通世界及減少來港檢疫的不便,他個人對疫情放緩持正面態度,不過過程中要確保措施有序,政策有一致性,避免混亂,不用走回頭路,現正積極考慮不同意見,強調政府正朝向減少抵港人士不便的方向進發。

李家超表示檢疫安排將朝減少不便方向進發。(中通社)
李家超表示檢疫安排將朝減少不便方向進發。(中通社)

李家超又提到對渣打馬拉松在政府答覆前決定取消感失望,強調政府積極支持大型體育活動和會議在香港舉辦,體育專員楊德強正與大會商討,希望為馬拉松定下新的舉辦日期,他亦希望大家本著共同為香港創造價值,舉辦市民期待的活動,共同努力。

被問到防疫措施被指削弱香港的競爭力,與新加坡形成對比,李家超指,明白本港防疫措施帶來的影響,強調香港正邁向聯通世界的方向,又指香港經歷的多年風雨,反映本港有韌力,勞動力優越,制度有競爭性,希望大家對香港有信心,在共同努力下克服不同困難,開展另一台階的發展。

政府預計今個財政年度將錄得超過1000億元赤字,他指,本港經濟面對包括加息及疫情等危機,政府要確保注入足夠的資金刺激經濟,相信下月發放的第二階段電子消費券能促進經濟活動,當局又已經向中小企提供各項支援,又指本港失業率下降,香港仍然有不同優勢,包括低稅制、是全球第3大金融中心,普通法制與國際接軌等,認為大家要對香港有信心。

李家超又透露,政府於過去一周透過洗樓鼓勵長者接種疫苗,又允許公務員放假以便帶年幼子女接種疫苗,呼籲商界仿效,推動接種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