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港星旅遊氣泡月底推出 邱騰華指每日至少有一班專機

本港與新加坡簽訂的「旅遊氣泡」,將於今個月底正式推出。
本港與新加坡簽訂的「旅遊氣泡」,將於今個月底正式推出。
邱騰華指,實施「旅遊氣泡」初期,每日至少會有一班專機來往本港和新加坡。
邱騰華指,實施「旅遊氣泡」初期,每日至少會有一班專機來往本港和新加坡。

本港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氣泡」的雙邊協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期望本月中公布詳細安排及售票、首批旅客可於本月底成行,政府會在事前一、兩周通知業界,讓旅行社安排具體行程等。預計實施「旅遊氣泡」初期,每日至少會有一班專機若將來有需求可以增加航班。

邱騰華出席一個電視節目後表示當局現正研究參與「旅遊氣泡」到港的旅客,能否參與機場現時正在試用的快速測試,以減少逗留在機場的時間。至於同其他國家及地區商討「旅遊氣泡」的進展,邱騰華說,不會以時間表先行,而是以疫情管控、安全先行。

邱騰華又指,訪港旅客數字跌至谷底,但取消旅遊登記的旅行社數目,與去年相若,形容業界捱到今天已經是很難得,非常「硬淨」。他表示,政府已經先後推出三輪支援措施,投入超過20億元,協助1700間旅行社、23名從業員,但強調最終不能依靠政府透過支持措施協助旅遊界,要恢復通關,才可以讓業界繼續做生意。

邱騰華表示,政府一直與內地當局保持聯繫,希望及早率先恢復本港與廣東省的往來,認為對家庭團聚、商務和專業服務等都有好處。他又指,冬天疫情可能會反覆,但認為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條件下,利用兩個疫情高峰之間的空間,恢復經濟活動,改變疫情下的經濟逆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