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澳門今起取消戶外口罩令 公共交通工具仍要戴口罩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近兩個月來疫情持續平穩,參考世界各地防控經驗,今日起調整要求佩戴口罩的措施,於一般情況下,室外不需佩戴口罩。3歲或以下嬰幼兒進入任何場所均可不戴口罩。進入醫療機構、長者及康復院舍的人士、的士以外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及乘客,仍要繼續戴口罩。其他室內場所和交通工具,由主管實體根據當時之疫情等因素,自行決定是否要求市民戴口罩。

澳門政府今日起取消戶外口罩令。(中通社)
澳門政府今日起取消戶外口罩令。(中通社)

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亦宣布,在一般情況下,非高等教育學校師生在上課或進行活動時不需戴口罩,高等院校參照有關規定執行。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如疫情出現變化,會按實際情況調整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要求,居民日常外出時建議隨身備有口罩,並在家中儲備至少2周用量的口罩。在一些特定情況下,例如舉辦大型聚集活動、托兒所及非高等教育機構出現群集感染,或澳門出現流行高峰期時,主辦單位或主管實體應要求進入有關場所的人員戴口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