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葉劉淑儀「溝針」打復必泰 笑稱做「白老鼠」

今年2月,特首林鄭月娥、一眾司局長連同行會成員率先接種科興疫苗,至今已經7個月。由於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抗體只能維持一段時間,行會成員之一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日前就自願報名參加第三針測試計劃,更加「溝針」打復必泰疫苗,作為最新的臨床測試 ,她笑稱自己是做「白老鼠」。

葉劉淑儀表示,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FB圖片)
葉劉淑儀表示,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FB圖片)

葉劉淑儀在其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自己於今年222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在528日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當時抗體指數是182.6,屬於合格水平。但她於本周一(913日)抽血過後,發現體內中和抗體已呈陰性,換言之接種過了一段時間後,身體內已沒有抗體,即使較早前接種疫苗亦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甚至傳播給他人。

她續指,為了顧己及人,她和數名行會成員應養和東區醫療中心邀請,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作最新的臨床測試。今次她就選擇「溝針」,接種復必泰疫苗。她引述另一名行會成員黃國健說,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

說到打第三針的感受,葉劉淑儀透露感到少許疲倦,但身體狀況依然良好,預計翌日會更疲累,醫生建議兩星期內不能喝酒以及別做劇烈運動,要多喝水、多休息,如發覺身體有任何不適,應即立即向醫生求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