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復常】譚耀宗稱實施「0+3」安排後 冀增回內地健康驛站名額

本港明日開始取消由機場入境者的酒店檢疫安排,並放寬檢疫措施至「0+3」。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政府將檢疫政策調整至「0+3」,是符合市民期望,順應民意,但他指,入境人數可能會隨之急增,提醒機場及酒店業界要做好準備,市民外遊亦要小心防疫。

譚耀宗希望「健康驛站」不要集中在深圳,例如讓入境內地的港人到東莞檢疫,再配以閉環式管理。
譚耀宗希望「健康驛站」不要集中在深圳,例如讓入境內地的港人到東莞檢疫,再配以閉環式管理。

譚耀宗出席一項活動後表示,他認同政府逐步放寬的做法,相信疫情如果逐步回穩,就能實施檢疫安排放寬至「0+0」,他認為,放寬措施不會影響本港向內地爭取恢復通關,指兩地政策並無牴觸。

譚耀宗相信,到確診數字越來越低時,就能逐步增加「健康驛站」的名額;他亦希望「健康驛站」不要集中在深圳,例如讓入境內地的港人到東莞檢疫,再配以閉環式管理。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稱,歡迎政府放寬入境限制,指本港經濟受疫情影響,社會各界均期望盡快復常。他又稱,有市民向他哭訴很難返回內地,促請政府創造有利條件與內地通關,逐步增加「健康驛站」名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