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斥彭定康言論虛偽冷血

彭定康批評香港訂立禁蒙面法,外交部駐港公署狠斥其言論冷血。
彭定康批評香港訂立禁蒙面法,外交部駐港公署狠斥其言論冷血。

前港督彭定康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訂立禁蒙面法,是絕對瘋狂,會招來市民更多抗議。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斥彭定康的言論完全無視香港要求止暴制亂的主流民意,以及英國是反蒙面法先行者的基本事實,充分暴露了其虛偽、偏執、冷血的真實面目,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制訂《禁止蒙面規例》是合法、合理和合情,指香港市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制訂有關規例。

發言人指出,英國早在1723年就訂立反蒙面法,為應對2011年發生的抗議示威和騷亂,英國政府再次引入反蒙面法,指這種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無恥的虛偽咀臉,早已讓世人看清和唾棄。

彭定康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訪問,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訂立禁蒙面法,是絕對瘋狂,市民會抗議,又擔心不久將來,會有人被射殺,希望英美兩國更積極發聲。他認為,亂局出現是由於特區政府及北京的管治失誤,令原本非常和平的社會,要以街頭方式抗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