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蒙面法】示威者連續四晚衝擊全港多區

大批蒙面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聚集堵路。
大批蒙面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聚集堵路。
示威者破壞元朗的輕鐵設施。
示威者破壞元朗的輕鐵設施。
旺角警署警員舉起黑旗,警告示威者散去。
旺角警署警員舉起黑旗,警告示威者散去。

政府訂立禁蒙面法後,示威者連續四晚出動,在全港多區進行抗爭。入夜後分別在元朗、沙田、大埔、旺角、黃大仙、將軍澳、太古等都有大批蒙面人士堵路聚集,警方指蒙面示威者破壞區內設施及港鐵車站、並有縱火等暴力行為,嚴重影響公眾秩序。

警方指在元朗區,大批持長棍、硬物的蒙面人士,破壞大棠路輕鐵站設施,防暴警察沿大馬路推進,又廣播要求在場市民離開,晚上9時許,一批示威者破壞大棠路輕鐵站,打爛廣告板及在站內範圍放火焚燒物件。警方晚上在元朗大馬路及大棠路一帶,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在場人士。

在旺角,大批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到旺角警署外的港鐵太子站出口一帶聚集,防暴警員先後施放多枚催淚彈,但現場人士仍然拒絕離開。而較早前示威者在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聚集,警方到場逗留短時間後上車離開。示威者其後走出馬路,沿彌敦道南行線遊行,期間火斷高叫「我有權戴口罩」、「香港人反抗」等口號。

有示威者進入沙田圍、第一城及港鐵車站,破壞售票機及廣告板等設施,有示威者到第一城商場內,打爛一間壽司店的玻璃。另外,一批示威者就在港鐵太古站對開,以磚頭及雜物堵塞康怡廣場前開一段馬路,大批防暴警察之後到場。防暴警員分別在旺角、元朗、將軍澳及太古等地方,拘捕及帶走多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