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檢控】商人提私人檢控梁家榮遭法庭駁回 惹雙重標準質疑

食店「空姐牛肉飯」東主郭德英,早前以私人傳票方式,控告廣播處長梁家榮「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但被法官以未能提出表面證據成立的案情為由,拒絕她的申請。而立法會議員陳志全之前以私人檢控方式起訴工聯會立會議員郭偉強,卻很快獲法庭批准,惹來雙方標準的質疑。

商人以私人檢控方式,狀告廣播處長梁家榮「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案件不獲法院批准。
商人以私人檢控方式,狀告廣播處長梁家榮「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案件不獲法院批准。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年4月底以大律師身份,聯同律師陳永良,代表食店「空姐牛肉飯」東主郭德英以私人傳票方式,狀告廣播處長梁家榮,指控他「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法庭近日發表判案書,指郭德英未能提出表面證據成立的案情,因此拒絕她的申請,

判辭指,郭的申請發出 5 張私人傳票,檢控廣播處長梁家榮,又多次要求在公開聆訊下處理申請。判決書說,郭德英在電視或網上觀看了有關節目後,就認為梁家榮干犯了有關控罪,「但縱觀她的文件,並未有表面證據顯示梁先生故意及蓄意疏忽職守或作出失當行為」。

郭德英對於裁決感到不公,已就有關的裁決向法庭申請覆核,案件將於下月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

但另一方面,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向工聯會郭偉強提出私人檢控,控告郭普通襲擊罪,指在上月初的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爭議期間被郭拉跌倒地,就已獲法院通知已批出傳票,令人質疑私人檢控都會有雙重標準的處理方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