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延任】李慧琼指民主派議員可自決去留 不應靠民調代決定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民主派立會議員應清楚交代議席去留的理據,單以民調結果作決定是不切實際。她又批評政府抗疫措施不夠貼地,建議施政要多諮詢行會意見,但強調並非與政府劃清界線。

李慧琼指出,泛民議員應該告訴大家延任或不延任的理由。
李慧琼指出,泛民議員應該告訴大家延任或不延任的理由。

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第6屆立法會延任最少一年,立法會10月復會,民主黨及公民黨等議員未決定會否續任。李慧琼出席一個電視節目訪問時呼籲泛民議員審慎考慮,認為建制與泛民在議會各司其職,不應該將議席去留問題交由民調決定。

李慧琼指出,民調受很多因素影響,包括如何問問題,受訪者樣本如何揀選等。她認為議員延任與否這個如此重要的決定,交由民調去代為抉擇,顯然有些不切實際及不太合適,泛民議員應該告訴大家延任或不延任的理由。

另外,民建聯早前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政府制定政策時,最少在行政會議討論三次。李慧琼指,政府部分抗疫措施不夠貼地,例如全日禁堂食引來市民猛烈批評,認為政府要改善諮詢。

李慧琼說:「過去也是這樣說,政府在制定政策時過於閉門造車,或者無法吸納民意。」但她否認批評政府就等於同政府劃清界線。她說:「我覺得我們見到有這現象,提出一些實質的方法,供大家討論和研究,我覺得這是負責任的做法。是否與民建聯劃清界線,我不認為市民會覺得我們在劃清界線。」

對於12名港人被扣內地事件,她認為外國關注令形勢更複雜,可能是幫倒忙,而他們涉嫌偷越國境罪應按照內地法規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