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延任】謝偉俊冀立會來年集中處理抗疫及經濟 促泛民勿激進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未來一年議會應集中抗疫及經濟,避免太多爭議動作,留任立法會的民主派應該發揮緩和形勢的角色,而非為選舉扮作激進。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就否認議員及支持者扮激進,而是因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行動,真正變得激進。

謝偉俊說,無參選資格的民主派可以回立法會,是北京展現了菩薩心腸。
謝偉俊說,無參選資格的民主派可以回立法會,是北京展現了菩薩心腸。
涂謹申說,留任的議員會與已離開議會的前議員,及民主派初選參加者商討未來工作。
涂謹申說,留任的議員會與已離開議會的前議員,及民主派初選參加者商討未來工作。

謝偉俊與涂謹申同場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謝偉俊認為是因為民主派變得激烈,才引至北京回應,例如實施《港區國安法》,指如果民主派在社會激烈時,不發揮緩和作用,而因選舉扮偏激,就與激進建制派議員沒有分別。他認為國家面對世界圍堵,有如「雞蛋對高牆」,相信國家控制局面後,會向本港展現「菩薩心腸」。

謝偉俊:「北京的手法並非完全強硬,原本相當多建制派要求,無參選資格的民主派不應回立法會,但菩薩心腸出來,希望氣氛緩和,我相信不會專門挑爭議性議題。現時大家都關注有沒有工作、有沒有經濟復甦、會不會盡快通關,這些都要很快做、很重要做,沒有人有空搞譴責動議。」

本身是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的謝偉俊,又提出調查反修例事件及譴責議員的議案均沒有好處,亦未有足夠時間處理,認為應集中民生事宜。

在同一節目的涂謹申說,不少選民面對《港區國安法》及不滿警方濫用武力,逐漸變得激進,,目前疫情穩定,政府應盡快重啟選舉,更不應於未來一年改變選舉辦法。他又說,建制派中有不少較激進的議員,相信他們亦反映北京當局一部分人的看法。涂謹申說,留任的議員會與已離開議會的前議員,及民主派初選參加者商討未來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