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劉兆佳:初選勝出者多為攬炒派 立會過半「談何容易」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民主派上周進行的初選有機會違反港區國安法,他不排除主要是攬炒派的初選勝出者,有人會被取消立法會參選資格,他又質疑民主派要取立法會過半數議席是「談何容易」。

劉兆佳質疑民主派要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是「談何容易」。
劉兆佳質疑民主派要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席是「談何容易」。
劉兆佳認為,今次的所謂初選,違反了選舉的公平原則。
劉兆佳認為,今次的所謂初選,違反了選舉的公平原則。

劉兆佳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民主派為立法會選舉上周舉行初選,中聯辦和港澳辦發出聲明指,是公然挑戰港區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亦警告或牴觸法例,認同這個說法。

劉兆佳指出,民主派早已揚言要在初選中推一批人出來,將來在立會選舉當選之後,利用在立法會的大多數優勢,來推翻政府的財政預算案,進而迫使政府無法運作,及令特首落台,再加上今次的所謂初選,違反了選舉的公平原則。

對於有近60萬人參與初選投票,劉兆佳認為,由於沒有過往經驗比較,難以評論是多是少,但他相信民主派要獲取立法會35+過半議席是相當困難。他指今次出來參加初選的人都是比較激進人士,但很多香港人不認識他們,這些人也講明是要攬炒要香港玉石俱焚在這情況下是否仍有多人支持這類政治綱領

他認為初選結果將最激進的勢力推出來,成為反對派的主流,這些人過去鼓吹本土主義甚至港獨,不排除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會嚴格執行法例,取消相當多人的參選資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