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人民日報》指參與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必須做好的「後半篇文章」

今日立法會選舉日,當局大力呼籲選民投票。
今日立法會選舉日,當局大力呼籲選民投票。

今(19)日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選舉日;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全國人大為香港選舉制度裝上「安全閥」,堵住反中亂港分子進入政權機關、破壞憲制秩序的可乘之機,但完善選舉制度只是第一步,關鍵還要選出優秀的管治團隊,為香港解決實際問題。

文章強調,參與選舉不僅是基本法賦予港人的基本權利以及選民的共同義務,更是完善選舉制度必須做好的「後半篇文章」,有助於畫出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最大同心圓」,呼籲港人積極參與。

內地知名時政博客,資深媒體人靖海侯也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讓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市民可以憧憬將至的美好明天。文章稱,12月19日,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日。此香港政治大事,香港社會重大政治活動,選舉過程及結果,均廣受關注。

他指出,新選制再一次落地,「愛國者治港」原則深入實踐,幾百萬市民廣泛參與其中,立法會選舉日,注定是香港新的一天、特區新的一天、「一國兩制」事業新的一天。

他又認為,走到這一天,香港走了近25年。邁過這一步,香港將找到「2047之問」的答案,解除「50年不變」的迷思,找到未來民主發展和社會發展的確定性。

最新文章